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开展“迎冬奥、庆新春、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

2022-01-29 15:09:02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为旅客发放春联、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

普及冬奥知识,文艺服务下乡,关爱空巢老人,助力疫情防控……连日来,河北省邯郸市广大志愿者投身“迎冬奥、庆新春、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社会文明和谐的新风尚迎接春节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据介绍,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邯郸市文明办、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包括迎冬奥普及冬奥知识、冰雪文化等11个方面。

迎冬奥普及冬奥知识、冰雪文化。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迎冬奥、我青春、我志愿”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争当“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宣传冬奥会及冰雪运动知识;丛台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等,推动冰雪运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圈、进公园、进门店”,传播冰雪文化,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迎冬奥庆新春倡导文明风尚。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到旅游企业、旅行社、景区等,宣传文明旅游,加强文明引导,劝导乱扔垃圾、踩踏花草、攀折树木等不文明行为。肥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1月19日,在肥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4对新人在这里举办集体婚礼,自觉抵制攀比铺张等不良习俗。

迎冬奥助力疫情防控。近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分别组织开展“助力冬奥、备战省运、全民抗疫、喜迎新春”“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前往邯郸机场、邯郸客运中心枢纽站、高铁站等场所,为出行群众免费发放医用口罩、春联、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安全出行手册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迎冬奥庆新春关爱青少年。邯郸市妇联关心关爱青少年工作,自1月5日启动“把爱带回家·快乐动起来”活动以来,联合爱心企业先后为永年区、曲周县、肥乡区等8个县区的800名留守妇女、350名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2万元的米面油及棉服、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迎冬奥庆新春礼遇道德模范。春节将至,鸡泽县文明办、农商银行志愿服务慰问小组走进道德模范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新春祥瑞礼盒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继续弘扬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包括倡导文明秩序、美化城乡环境、爱老助老、关爱残疾人等内容。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