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23支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和志愿军老战士

2022-01-24 08:38:3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喜庆的节日气氛渐浓。1月20日上午,在秦皇岛抚宁区留守营镇樊各南村92岁抗战老兵李凤荣家,志愿者为老人贴春联、挂福字,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

近日,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倡导并组织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团队以“浓情年味,暖冬行动”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抚宁春雨志愿服务队、古城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秦皇岛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等23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全市各个县区,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和志愿军老战士共48位,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水果、糕点等慰问品。

1月19日,在98岁抗战老兵罗镒家,来自古城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挽起袖子给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擦玻璃、洗衣服。志愿者打扫完屋子,陪老人下起象棋。

1月20日,秦皇岛日报社志愿服务队来到卢龙县双望镇桃园村,李福奎老人现居住在女儿家。得知志愿者前来探望,老人特意冒着严寒走出家门去迎接。老人和志愿者讲起过去的岁月,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不知道有多少战友牺牲,永远留在那片土地。自己腿部被子弹打穿,在后方医院养好伤后,再次返回战场。如今老人儿女孝顺,身体还很健朗,戴上志愿者专门买来的红围巾,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当日,在抗战老兵李凤荣家,老人坐在炕头上与志愿者们在一起叙家常、话冷暖,一起翻阅《10周年·我们不会忘记》图册,回忆这些年志愿者陪伴老人一起走过的日子。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老兵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有责任让老兵的光辉激励我们永远奋斗,并成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永远的精神财富,让老兵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享受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