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组织开展“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8 08:50:2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市组织开展“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着重开展普及冬奥知识、冰雪文化,倡导文明风尚等七方面志愿服务,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以高校师生为重点,组织文体志愿者组建冬奥知识、冰雪文化志愿宣讲团,开展“走进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和“走上冰雪”宣传活动,普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

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组织志愿者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光盘行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群众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

在继续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的基础上,推动电信、交通、金融等行业的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发动窗口服务行业的志愿者立足岗位、深入基层,“热情办、马上办、及时办”,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文明优质服务。

动员组织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深入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同时,发挥志愿服务站点作用,开展公共文明宣传教育,加强文明引导服务。

深入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公共场所、城乡接合部等部位,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

完善群防群治网络,在城乡社区和车站广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建立治安防范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基层社会治安防范工作,防范和预警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在城乡社区、交通场站、商贸综合体等公共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出行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