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一封信、两张明白纸、三份大礼包”河北经贸大学扎实推进赛前志愿者保障工作

2021-12-28 17:30:31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仅剩38天,河北经贸大学作为冬奥志愿者来源高校之一,志愿者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首批志愿者将于1月4日入驻山地新闻中心。在“备考”阶段,志愿者和志愿者家长们收到了学校发给大家的“一封信、两张明白纸和三份大礼包”,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赛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封感激信,家长请放心。河北经贸大学向全体志愿者家长寄去了“致北京2022年冬奥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志愿者工作照片和寄语。信中详细介绍学校为志愿者制定的保障方案和管理政策,承诺做好志愿者物资保障、培训保障、管理保障、学业保障等各项工作,请家长放心,同时对家长全力配合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建立了冬奥志愿者家校联系微信群,学校定期反馈志愿者工作动态,分享优秀志愿者事迹,搭建起了家校互通平台,切实做到了学校、家庭携手共助冬奥盛会。

两张明白纸,志愿在我肩。河北经贸大学面向冬奥志愿者印发了“赛前疫情保障明白纸”和 “赛前冲刺训练明白纸”,为冲刺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充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建立日常健康监测、行程检测和日报告制度,对返乡志愿者往返途中及居家的防控做出要求,对留校志愿者统一核酸检测并集中14天健康监测。同时从志愿者的思想教育、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体能素质、口语水平等方面制定了每日训练计划,力求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最佳的状态、精湛的服务为冬奥盛会增光添彩。  

三份大礼包,温暖在心间。学校积极对接志愿服务场馆,了解场馆实际情况,多次与志愿者群体进行座谈交流,发布志愿者权益保护问卷,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提供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发放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的“防疫大礼包”,羽绒服、暖贴、手套等御寒物资的“保暖大礼包”,行李箱、洗漱用品、食物等常用物资的“生活大礼包”,切实为志愿者提供安全高效、体贴周到、细致入微的保障,着力为他们打造有温度、有情感的工作环境,确保志愿者全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步,河北经贸大学将继续扎实推进志愿者保障工作,加强对志愿者的激励与关怀,确保志愿者在快乐奉献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个人成长、提高能力素质、取得发展进步,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增添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