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冬奥村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王禄宪:要像燃烧的雪花一样奉献光和热

2021-12-14 14: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禄宪在青海省共和县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支教服务期间

“燃烧的雪花,温暖凝聚我和你”,如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所歌唱的那样,王禄宪希望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一起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王禄宪是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一名音乐专业硕士。经过河北大学和北京冬奥组委严格的选拔,他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场馆通信中心助理(VCC助理)。河北大学的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王禄宪表示,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一定会书写满满“中国红”的冰雪诗篇。

王禄宪参演2020年河北大学迎新晚会—音诗画“薪火相传”

实战训练 提升服务水平

在河北大学的组织下,王禄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专题讲座、素质拓展、业务知识与工作技能培训。凭借优秀的表现,王禄宪作为核心骨干志愿者,两次参加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通过参与专家授课、经验分享、团建拓展活动和体能评估训练、实地踏勘等活动,王禄宪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冬奥会时会有很多国外运动员前来参赛,讲一口流利的英文才能与他们交流,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此,王禄宪和许多志愿者一起通过社交聊天群,参与每日英语阅读打卡和中华文化经典诵读。

2021年暑期,王禄宪参加河北大学组织的“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义务帮助延崇高速沿线7个村庄绘制文化艺术廊道。正值雨季,连绵的小雨对绘制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王禄宪告诉记者,为了及时完成绘制工作,他们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常常忙到深夜。

“当地村民热情地为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口渴时会有村民为送来甜甜的山杏,夜间绘制时会有村民提供照明,村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始终感动、温暖着我,也让我深刻地体会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最终我们完成1.6万平方米墙面的绘制工作。”

王禄宪在河北大学“京张奥运艺术文化廊道绘制”专项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

“因为有梦想,所以有未来”

其实,在志愿服务方面,王禄宪早已不是新人。在河北大学就读本科时,他就利用课余时间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的志愿服务中,都有王禄宪的身影。

2019年,王禄宪作为河北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自2005年起,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大学生们,在各支教地,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半径,也在偏远地区,接力燃起教书育人的火种与希望。“一代代志愿者的事迹影响着我,也让我更加有热情、激情去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情。”王禄宪说。

在支教期间,王禄宪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开展音乐教学、组织红歌合唱比赛,为藏牧区学生播种下努力学习、热爱祖国的种子。

“平凡的支教日常,给我不平凡的感动和受益终生的力量”,支教时,孩子们用画笔将他们眼中最美的事物画出来,写上祝福的话送给志愿者老师。至今,王禄宪的微信地址仍是“青海•海南”,他笑着解释说这是支教人的“情怀”。

王禄宪参加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作为95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王禄宪最深刻的童年回忆,如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可以有幸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服务冬奥会的决心。(记者赵荣昊)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