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满城志愿红” 衡水志愿者谱写文明新篇章

2021-12-13 09:16: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衡水市“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满城志愿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首日,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走进“结对共建”生活小区、分包路口路段、交通站点,开展卫生清洁、交通劝导、爱心服务、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民总动员 城市靓起来

11日一大早,冒着浓雾,各单位干部职工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劳动工具,开始了清理卫生死角,清洗护栏,清除“牛皮廯”等志愿服务工作。

衡水市政法委志愿服务队在人民路与康宁街交叉口西侧便道上清扫路面;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烟草局的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拎着水桶,擦拭包建小区、街道,人行道两侧的护栏;建行衡水分行的志愿者们清理包建小区、街道上栏杆及墙壁上的小广告等。

文明劝导 保通畅

“阿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绿灯再走,注意安全”……在红旗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来自市铁路电气化学校的志愿者们手拿文明劝导旗,协助交警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老人家,我扶你过去。”在榕花街上,来自农发行衡水分行的志愿者正在向过往的行人宣传文明出行,当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志愿者便立刻上前帮忙,把老人安全送到马路对面。一声声礼貌地提醒、一个个善意的举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位行人。

创城宣传 走进社区

11日,在市区包建小区,衡水市司法局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衡水市民宗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袋,宣讲创城知识和文明出行知识。

满城志愿红!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座城。在衡水大地上,他们用奉献传递着城市大爱,用爱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犹如一个个流动的温暖坐标,让这座城市暖流涌动、爱意满满,处处洋溢着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