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开展冬奥会志愿者安全救护知识培训

2021-12-13 09:16:2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沧州师范学院,市红十字会组织专业培训人员对40名服务冬奥会的志愿者进行救护知识培训。据悉,12月底前,他们将完成对沧州市132名志愿者的安全救护知识培训工作。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服务冬奥会的沧州青年掌握应急救护的理论与实操,应对突发事件,根据冬奥组委会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总体安排与指导建议,市红十字会联合部分县(市、区)及沧州师范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对选拔出的132名志愿者分四批进行安全培训及演练。培训内容涉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以及伤员固定搬运等急救知识。

在当天的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向志愿者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示范。随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模拟练习。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即便出现突发情况,大家也不再手足无措,他们将以无限的热情服务于冬奥会,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冬奥会,共同携手迎接期待已久的冬奥会。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