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平乡:志愿者“特色宣讲”有听头有看头

2021-12-02 11: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中全会明方向,指导未来新航向,学习贯彻不放松,见行动……”11月25日,邢台市平乡县文艺轻骑兵宣讲小分队走进河古庙镇董庄村,徐存芝等四位文艺志愿者表演的三句半《六中全会明方向》拉开了本场文艺宣讲的序幕。

平乡县田付村乡“暖心田”志愿宣讲员李珊珊(后营村妇联主席),在后营村村史馆为村民义务宣讲党史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平乡县125支志愿者宣讲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迅速集合“整训”,发扬特色,各显其能,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向基层宣传:田付村乡“暖心田”志愿服务队运用小喇叭到各个文明实践站巡讲;油召乡“寒梅香”志愿服务团队把全会内容做成展板,敲起群众喜欢的梅花拳鼓点进行宣传;县直单位组建的“小黄车”志愿宣讲队走街串巷,随走随停进行宣讲;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文艺“轻骑兵”志愿者创排了歌曲、舞蹈、三句半、戏曲等主题鲜明的文艺节目,把全会精神融入其中;“五老”直播室发起人退休老干部霍贵山通过抖音直播间开讲。

从公园广场到社区,从街头到乡村,平乡县多支志愿者团队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页、文艺演出、网上直播、课堂培训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全会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同时,平乡县融媒体中心还从宣讲队创作的作品中,择优录制成视频,借助多渠道新媒体平台进行二次传播。“我们采取‘宣讲+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平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建华说。

截至目前,平乡县各村、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幸福小院”“文艺小院” 累计开展宣讲、服务900余场次。“宣讲入脑入心,发展马不停蹄。”河古庙镇南庄村民董春燕说,学习了全会精神,咱的干劲儿更足了。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