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闫丽平:牛城热心肠为网络文明贡献巾帼力量

2021-11-29 09: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闫丽平加入河北邢台启民义工,至今将近十个年头了,参加、组织、策划网络公益活动共有1000多场,线下公益时长10000多小时,城镇、乡村;福利院、敬老院;山村助学路上……处处留下她忙碌的身影,处处散发着她对人间的大爱。同时,她还积极通过网络传播正能量,影响身边人,结识新朋友,一起参加组织网络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网络文明志愿者,为了更好地宣传网络文明知识,提升网民网络素养,她建立了网络文明团群。通过网络宣传,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吸收大批志愿者参与网络文明活动,现在群内已四百八十多人。

2020年,专门成立了网络志愿者公益群,招募网络宣传员,在每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她利用微信群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还与市委网信办一起到学校、社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她提倡运用新媒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互联网+”思维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他利用碎片时间利用“星光云”小程序以及qq、微信等社交群,线上结合线下,通过网络的力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可公益的浓厚氛围,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个人累计服务时间达6000多个小时。

为了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闫丽平和她的团队以互联网平台为纽带,利用互联网的宣传优势,使更多的人了解公益活动,并将更多的人凝聚到线下践行公益。2018年为龙泉寺乡张家峪贫困户、张海军家庭众筹的红心红薯苗计划圆满成功,帮助农户年度增收7000余元。现在已经进行到红薯苗第三季,已经为当地村民增收7万元。

在开展的大病救助项目中,为了让患病群众重燃生命之火,闫丽平和她的团队相继走访调查求助患者80余家,利用“水滴筹” “轻松筹”等众筹平台发布核实求助信息60余个,截至目前共筹措资金100余万元,为60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闫丽平定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剪指甲、叠被子、洗衣服、送慰问品、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

疫情防控期间,闫丽平通过网络主动发出正能量微信、视频,用文明的语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告诫大家严格自律,培养良好的媒介素质,自觉对自己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不信谣,不传谣,远离欺诈,号召大家为志愿者点赞,为善举点赞,为建设清朗的网络世界,为网络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