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

2021-11-26 08:43:16 来源:磁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工是干什么的?原来我也不太了解,通过在结对帮扶活动中接触,才知道他们通过专业化的方法帮助别人。我们心里真的非常感谢!”家住磁县滏苑社区的赵女士说。

近日,在磁县城区各个小区内涌现一批“蓝马甲”“红马甲”。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磁县社区改革管理中心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磁县滏苑社区和磁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20余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瑞鼎国际小区活动现场,现场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宣传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积极宣传法律知识,解决实际困难。

磁县如意社区和磁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磁县东域新城小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给社区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防灾减灾应急手册等,耐心讲解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使用等家庭消防知识。同时,普及事故灾难预防与应急处理、社会安全事件防护常识等安全知识,用专业的方法和优质的服务温暖人心,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

磁县平安社区和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找难题、解难题,变“坐等群众上门”为“主动服务群众”。通过前期摸排走访,了解到华康A区陈先生等3户居民家中地下室积水严重,大家找来工具,一起帮助居民清理积水。

“有困难找社工!没想到我家里积水的事他们都放在心上,真的解决了这个困扰。社工还经常关心小区的老人和孩子,带他们做活动,感谢他们的帮扶!”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