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永清: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

2021-11-24 09:02: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廊坊永清县文广旅局获悉,永清县文化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被评为2020年度廊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站点)”,被推选为河北省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站点)。

开办公益书屋,创办文化先锋小分队,设立公益课堂……近年来,永清县文化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自觉自愿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工作中来,围绕工作项目提供无偿服务,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打造文化园地、精神家园无私奉献。

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主题故事会

润心书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从2016年6月一个社区内的公益小书屋开始,至今已开办三个阅读服务基地和农村润心书屋。71名文化志愿者并肩前行,用爱和责任践行着对读书爱好者的承诺,坚持每天晚上准时开放,从未间断,为居民和孩子们就近读书提供了便利。很多中小学生成了“常客”,并由此喜欢上阅读,对培养阅读习惯起到了引导作用。

公益小书屋吸引了大批孩子前来阅读

为不断丰富和改善本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永清县文化馆创办了文化先锋小分队,定期组织实施文化惠民活动、招募志愿者等,不断壮大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已建立7支有规模实力的小分队,志愿者约600人。

先锋小分队扎根在各个村街,在各大节庆日按照文化馆制定的演出计划和标准,在当地组织演出,宣传党的政策、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农村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组织“感恩母亲节”演出丰富群众生活

此外,永清县文化馆还设立免费开放课程,为基层文艺爱好者免费开展舞蹈、声乐、器乐、戏剧等培训,辅导群众文艺团队100多支,辅导创作各类文艺作品近千个。举办各类展览、讲座、培训等,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教育,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促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

永清县文化馆将继续突出文明引领,打造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文化自觉。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