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张北县:迎冬奥 全民抗疫 志愿者在行动

2021-11-18 09:0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由张家口市张北县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张北县委协办的“迎冬奥 全民抗疫 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共青团张北县委书记韩世奇(右)向蓝天救援队张北分队长张忠山授旗

据了解,张北县征集100名志愿者、5000多名网格员,组建了志愿服务“突击队”,按照交通管控、公共场所文明劝导、社区防疫宣传等服务内容,分5大组、18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旨在动员张北县上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迎冬奥,凝聚公益爱心、贡献张北力量。

张北县“迎冬奥 全民抗疫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您好,请出示一下核酸证明。”“请大家打开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检测一下体温。”“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这是送给您的口罩”……在张石高速张北南出口,志愿者们坚守在一线,对进张北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在各大超市、商场人流密集场所,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在社区,志愿者们免费发放口罩,走家入户进行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登记,他们将一张张《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递给居民,提醒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志愿者在花园广场向现场观众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

夜幕降临,气温骤降,志愿者仍穿梭在大街小巷各个角落。面带微笑,文明引导,志愿者们的言行得到大家的称赞。“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更多地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我们一定响应政府号召,勤洗手、常通风,不去人多地方,做好自身防护”,居住在花园小区的张大妈乐呵呵地说。张忠山是蓝天救援队张北分队队长,也是此次活动志愿者之一,他说,志愿服务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疫情防控也处于关键阶段,他们很愿意通过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打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张北南高速路口,交通局干部坚守一线,对进入张北的人员进行测温检查 

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