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美丽家园 从我做起”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志愿活动启动

2021-11-15 09:0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要求,11月13日上午,“美丽家园 从我做起”——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志愿活动正式启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聚促进城市发展正能量,推动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打造有靓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幸福美丽家园。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仪式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马宇骏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石家庄市广大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环境保护、为民服务等方方面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助人为乐、急公好义、乐善好施、扶贫救厄的志愿者队伍,已经成为石家庄这座省会城市文明的一张亮丽名片。

马宇骏表示,当前,石家庄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着眼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目标,描绘了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石家庄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家园,广大市民既是这个家的享用者、拥有者,也是这个家的建设者、维护者。这个家美不美、好不好、舒服不舒服、幸福不幸福,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一起来创造。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用我们的双手,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幸福。广大志愿者是市民中的优秀代表,是一个城市的优质资源,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展示者。他号召大家率先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宏图伟业,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让洁净、秩序、文明、美丽成为大家共同的行为取向,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关注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物,关爱身边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草,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穿上志愿者服装,领取清扫工具,在市区15个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杂物、规范车辆停放、引导交通秩序、发放宣传资料等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市民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队伍中来,践行城市管理全民参与的倡议,共同构建安居宜居美居乐居的美丽新家园,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