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涿州:文化“种”上墙 文明“植”于心

2021-11-08 09:49:18 来源:中国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走进涿州市东城坊镇宁村,就能感觉到有一股浓厚的文化气息,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尊老爱幼、廉洁从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题材跃然于墙面,给人一种清新、美观、温暖的感觉。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们来到宁村进行文化墙创作。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在粉刷一新的白墙前,通过手中的画笔,构图、钩形、上色、精修……描绘出一幅会“说话”的乡村画卷,营造出文明和谐的乡村氛围。

“现在墙上都刷成了内容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不仅好看,而且寓教于乐,有利于孩子养成助人为乐、爱护环境的文明生活习惯。”村民姚阿姨带着3岁的孙女边观看文化墙边说。

文化墙绘制把“文化”写上了墙,使乡村有新景,将文明新风送入千家万户,让一面面墙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不仅散发着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息,更展示出新农村的良好风貌,让墙壁成为弘扬先进文化、营造人文氛围的有效载体,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涿州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主线,切实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在乡镇、村主街道醒目位置,采取图文漫画、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道德文化、政策法规、科技经济、地方文化等的宣传与美化景观有机结合起来,传播政策知识,倡导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