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冬奥有我更精彩!张家口市社区志愿者开讲冬奥赛事知识

2021-11-05 16:05:5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的北欧两项,在咱们这里比赛。运动员需综合这两个项目的成绩决出胜负。因在比赛中既要滑得快,又要跳得远,是一项非常有观赏性的比赛……”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工人新村街道办事处四方台社区的志愿者董慧慧,正在为辖区的老年人讲解冬奥比赛项目。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张家口市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有哪些,规则是什么,有哪些看点,四方台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定期开课,为辖区老年人讲解冬奥赛事知识。

董慧慧是一名幼师,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她平时热爱运动,闲暇时一直关注冬奥会的动态,并将其中的知识点做详细记录,并在随后配上相关图片和信息。为了给社区老人讲述适合他们的课程,她利用一周时间整理出关于冬奥比赛项目的知识,光教案就有二三十页。为了持续开展课程,目前教学内容还在补充。同时为了让老年人更直观地看到,更容易听懂记牢,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这些教案做成了PPT,展示给听课的居民。

四方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像董慧慧这样以讲解冬奥会知识、冬奥项目、冬奥英语为主的志愿者,在该社区还有5位,他们分别来自辖区的大学生、老师和普通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