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众手浇灌文明花 桃城开满“志愿红”

2021-11-01 08:56:20 来源:桃城融媒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创建周期固本强基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按照衡水市桃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区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以创城的实际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共同为推动创城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助力添彩。

全区上下开展文明创城公益宣传,利用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海报等让文明新风融入日常生活;各职能部门积极部署落实专项行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市容乱点、治理空中“飞线”、巡查整改占道经营,确保车辆有序停放;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遍布全区每一个角落,对车辆乱停乱放、小区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和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上下班高峰时段,在各个大小交通路口都有志愿者们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出行、文明出行的忙碌身影;全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创城活动,让每位学生都积极参与,化身“小小志愿者”,到辖区内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各部门条块联动、合力攻坚,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居民小区内、外存在的“飞线”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对辖区存在的乱拉乱扯电线电缆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区直各部门积极深入帮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督导城乡创建,促进协调推进,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协助市场管理,开展便民服务,参与交通协管,维护公共秩序。各街道聚焦重点点位,下沉到社区、小区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出动人力、清理垃圾、更换破损公益广告牌等。

目前,桃城区已共发动各机关志愿者3万余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创建工作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入户调查问卷20000份、市民应知应会35000册,整治“空中飞线”四万多米,大大提升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创建过程中,全区上下以主力军的担当、走在前列的自觉,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摆在创城工作的突出位置,用绣花功夫一项项找问题、一件件抓落实。如今,文明自觉已在桃城大地深深扎根,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城市最亮眼的底色。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