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满城:“红马甲”活跃街巷 办好实事促“创城”

2021-10-29 16:23:45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维护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区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近日,活跃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已成为保定市满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常态化力量,构成了主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整理乱停乱放电动车

早高峰时间,在保定市满城区中山路与育才街路口,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街口,他们头戴小红帽,袖戴红臂章,手拿文明交通的小红旗,在路口人行横道位置,对非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对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劝导,积极配合交警执勤,为过往行人和车辆做指引。

在汉贤街陵山景区附近,志愿者们划片包干,将整个包街路分区段进行值守、巡查,对街头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整理,对沿街的烟头、纸屑还有果皮等杂物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创城工作深入推进。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于咱满城小城来说是件大事,我觉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此我感到非常自豪!”满城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米瑞说。

据了解,自“创城”开展以来,保定市满城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营造了人人参与、乐于参与的文明“创城”氛围,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热情、文明、奉献的和谐城区良好形象,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