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走进灵寿县慈峪镇柳沟村

2021-10-25 14:37:44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司法局、灵寿县红十字会,带领爱心企业及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灵寿县慈峪镇柳沟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区群众送去温暖。

红十字志愿者为村民普及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及《民法典》常识

活动现场,恒伦爱心口腔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进行义诊和就医用药指导,医护团队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进行身体检查、听诊,耐心解答每位问诊者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民法典》、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河北省红十字会爱心物资,携爱心企业为晶龙柳沟希望小学捐赠价值1.6万元的益智玩具,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了红十字急救游戏包及文具。

为村民开展义诊

当天市红十字会、市司法局、灵寿县红十字会及河北南霸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冒雨走访慰问村内5户困难家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群众遇到的难处,鼓励困难群众树立生活信心,同时为每户家庭送上棉被、米、油等爱心物资,让困难群众在寒冬来临之际,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近年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连续六年深入革命老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系列活动,活动中坚持扶危济困、开展义诊巡诊、解读救助政策、传播红十字精神,深受老区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