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启动“优美环境 志愿同行”活动

2021-10-19 09:09: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消防检查、清洁社区环境、协助社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运河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丽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样,沧州市交警支队、沧州市委党校等创城责任单位以及沧州义工协会、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沧州市知行公益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或深入社区,或走上街头纷纷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这是沧州市开展“优美环境 志愿同行”活动的一个缩影。2021年是沧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为深入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沧州市文明办、发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优美环境 志愿同行”活动,助力推动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活动主要开展社区综合治理、城乡环境整治、创建宣传等行动。社区综合治理行动以创建文明城市网络化管理帮扶结对为依托,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队包联社区,到所包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等建立物委会、业委会,主动担任单元长、楼长、片区长等区域主体负责人,参与居民小区自治管理。协助社区、小区整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文明养宠和乱贴乱画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施划停车位,并为所包社区至少做两件实事、好事,打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生活环境。

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围绕推进城市街面环境治理,协助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组织开展街面序化整治行动,协助治理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参与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周边乡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到公园、街头游园、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扫街面、清洁公共橱窗、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宣传行动中,创城责任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到所包联社区、小区、村开展“访民情 办实事 助创城”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开展提升市民素质宣传,走上街头发放市民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页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