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崇礼区开展城市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1-10-11 14:05: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绷带要从肩膀处绕过来。”“咱们今天主要讲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英语。”“同一个手势,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意义。”“帮助残障人士,需要注意沟通方式。”……近日,张家口崇礼区诚邀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为北京冬奥会崇礼区城市志愿者开展培训。此次培训涉及医疗救护、外语交流、扶残助残常识、志愿服务礼仪、法律知识等方面内容。

张家口市志愿指导中心代表,从奥林匹克文化起源、冬奥会运动项目、北京申冬奥历程等几个方面,为志愿者进行冬奥知识简介培训,在介绍张家口赛区即将面临的筹办工作时,特别强调了城市志愿者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性。随后,紧扣志愿服务实践,针对疫情防控,进行了英语培训,培训以交流对话互动为主,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蓝天应急救援队代表在进行培训授课时,利用场景再现,让志愿者们加强记忆。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包扎,止血,根据描述初步判断病情、迅速设置救治方案等练习。

特别邀请到北京慎衡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进行了法律知识和心理健康培训。着重对冬奥会城市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志愿者行为规范、志愿服务案例分析、志愿组织义务和责任与志愿者心理调适等内容进行讲解。内蒙古形象礼仪协会礼仪培训师为志愿者带来体态礼仪与接待礼仪培训。从容貌衣着、坐姿站姿、行走步态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纠正大家平时不恰当的行为规范。崇礼助残志愿者协会代表通过详实的数据、扎实的理论、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帮助残疾人需要注意的要点。

此次培训课程为期三天。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用现场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100名志愿者与线上300余名志愿者同步参与培训。培训过后,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到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工作中。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