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广平:2000名志愿者假期助农抢收玉米

2021-10-09 08:48:28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假期期间,邯郸广平县2000名党员干部和青年组成志愿者抢收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收秋粮,确保玉米归仓。

10月7日上午,在广平县胜营镇军营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64岁的村民杨进成老人掰玉米,大家一字排开,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经过3天时间抢收,村民杨进成家20亩地的玉米即将被志愿者掰完,装车运回。

“连着几天雨水不停,联合收割机根本没办法进地,只能靠人工收割,没有志愿者的帮助,我这20亩玉米真收不完。”广平县军营村杨进成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在该县广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广平县17万亩玉米已收完,收获率达到85%。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