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女童过世留“生命厚礼” 志愿者助力售梨回馈“爱心”

2021-09-18 09:28:3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志愿者们!连续两年帮我家卖梨,这份传递的爱心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近日,邯郸市广平县的张小花(化名)从北京打来电话,特意感谢邯郸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帮助销售自家滞销的早酥红梨。

2016年,张小花8个月的女儿因病不幸去世。在万分悲痛之余,张小花作出决定:捐献逝去女儿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最终,通过邯郸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孩子的一对眼角膜,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遗体也被送往医学院进行医学研究。

2020年,邯郸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的张静在朋友圈中,得知张小花父母种植的十亩早酥红梨出现滞销。

“当初她们一家大爱捐献,现在遇到困难,我们定要倾囊相助。”张静将张小花的故事在红十字志愿者群内分享,表达了义卖帮助的愿望,多个志愿者群纷纷响应,500多斤早酥红梨被预订一空。2021年9月,张小花家的早酥红梨喜获丰收,志愿者们再次预定购买,千余斤鲜果一上市,又被抢购一空。

张静介绍,经过多年来的全民宣传,器官捐献已成为邯郸这座城市的文明标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爱心理念,日益深入每个邯郸人心中。截至目前,邯郸已有捐献者101位,共捐献器官58个,眼角膜85对,捐献遗体26人。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人数达9000余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