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小伙儿捐髓救人:救人一命,何乐而不为!

2021-08-26 08: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市志愿者张仔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43例、秦皇岛市第36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岳磊(左)、张仔谏(中)。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1988年出生的张仔谏来自秦皇岛,目前在云南丽江经营一家客栈。2015年3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张仔谏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张仔谏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在2015年的一次献血中,张仔谏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一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于是他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后来我了解到,捐献对身体没有危害,就和献血一样。”张仔谏说。

张仔谏正在打动员剂。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今年5月,正在贵州旅游的张仔谏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同时询问他是否还有捐献意愿。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张仔谏立刻同意。“我的初心不变,要是真的可以救人一命,何乐而不为!”张仔谏说。

通过高分辨检测后,张仔谏在后续的健康体检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时体检有一项指标没通过,心里有点失落,毕竟到了最后关头,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能捐献。幸运的是,之后的复查顺利通过。”张仔谏说。

张仔谏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我们两个人配型成功就是一个缘分,我希望通过这次捐献把他的生命延续下去。”张仔谏说。

捐献当天,张仔谏收到受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感谢您的无私奉献,是您给了我们这个家庭一个全新的希望……”

“愿受助者尽快康复,也希望通过我的这次经历可以带动我身边的朋友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打消大家的疑虑,让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张仔谏说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