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迁西:处处飘扬“志愿红”

2021-08-18 17:18:03 来源:迁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在迁西县的社区农村、大街小巷,每天都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不计报酬、不讲代价,用爱心诠释着雷锋精神,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传播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无私奉献中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让飘动的“志愿红”成为栗乡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公益助农拓销售渠道

迁西县农业产业协会志愿服务队借势新媒体,开展公益助农直播志愿服务活动,与多家优秀电商培训团体合作,免费培训线上销售人员。自2020年以来,已举办培训会5场,培训200余人;举办“电商新业态孵化新农人”演讲、“牛人牛品”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6场次;举办各类直播活动20余次,直播总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销售各类农产品900余件,销售额达20余万元。

系列直播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迁西县农产品打开更多销售通道,也为推广迁西县农产品品牌打开了新的窗口,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扶危济困显大爱

爱传天下联盟服务队是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团队,10年来,团队人员由最初的20几人发展到130多人,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党政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企业经营者和普通工人。该团队坚持每月走访慰问1—2户特困家庭,风雨无阻,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蛋、肉以及棉衣棉裤、被褥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帮助特困家庭解决生活困境。截止目前,已累计走访慰问140多户特困家庭,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

爱心助考受称赞

每年高考期间,迁西县顺通出租车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100多辆出租车,分别停在县城一中、二中两个考点,累计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志愿服务800余人次。在此基础上,出租车队志愿者们还自发购买矿泉水、一次性口罩,免费为考生及等候的家长们发放,赢得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同时,先后3次组织120多名爱心出租车司机志愿者,到迁西县白庙子乡横河小学、迁西县滦阳镇滦阳小学等学校捐赠价值5000余元书包及座椅等学习用具,为10名困难学生送去5000元助学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社区服务暖民心

丰泽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采用“社区+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者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环境治理志愿者服务队、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文艺宣传者服务队等10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开通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每年开展活动100余场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

山庄里社区志愿服务站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把“党建+志愿服务”作为品牌,招募城建、消防、通信、交通、医疗、物业等不同领域的各类志愿者1024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