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首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授牌成立

2021-08-17 15:18:27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延伸维权触角,8月12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区两级消保委在天洋新城社区创建了全市首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

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主要负责组织社区内志愿者开展消费教育、消费调查体察、监督评议、消费争议调解以及其他社会监督活动;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等。

在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创建工作中,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充分调动社区工作积极性,按照消费维权志愿者聘用条件,组织社区利用自有社区人员信息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招募志愿者,并对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10名志愿者颁发聘用证书,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了志愿者招募、建立服务站工作。

建立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将进一步探索消费维权工作新路径,近距离了解消费者心声,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维权活动,促进消费纠纷源头和解、提升投诉处理效能和消费维权水平,为社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维权服务,营造消费维权共治共享氛围,让社区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