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北戴河区11个“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站在行动

2021-08-16 08:55:51 来源:文明北戴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旅游旺季,秦皇岛北戴河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设置了11个“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站。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党徽,为游客指路、旅游咨询、提供饮水、处理意外情况等。这抹飘扬在车站、景区、浴场、路口的党旗红,成为了北戴河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北戴河火车站是游客进出比较集中的“窗口”,这里的“红色义工”始终坚守岗位,用真心、真情服务每一个过往游客。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区委组织部于旅游旺季前多次研究服务站设置地点、物品配备等相关事宜。同时,对入选的“红色义工”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分享交流往年经验做法,强调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

从7月份开始,北戴河区在全区游客最需要、最显著的区域设置了11个“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站,来自全区各行业的238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志愿服务,发挥了全区党员服务旅游旺季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11个点位在劝导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免费为无口罩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口罩2000余个,共解答游客咨询1000余次,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80余次,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认可。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