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赞!奉献在抗“疫”一线的邢台内丘大学生志愿者

2021-08-09 09:14:01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实防控力量,共青团内丘县委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投身县域疫情防控,号召暑期返乡大学生“转身份”,40多名返乡大学生由“见习生”迅速转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和执勤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

近日,记者在兴合家园小区门口,看到了他们忙碌的身影。面对进进出出的小区居民,他们或是查看健康码、登记信息,或是测量体温,维持秩序,让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头上的小红帽成了他们鲜明的身份标志。

“00后”大学生赵林欢,是石家庄学院大三学生。由于疫情的严峻形势让他今年的假期非同寻常,暑假回到家乡后,他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是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上次疫情防控时候我就想来,但因为我是从石家庄回来的,自己也被隔离了。这次有机会为家乡防疫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和赵林欢搭档的是同为“00后”的大二学生李豪冉,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也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新闻报道中一线人员的奉献精神,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和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

面对每天出入社区的人员,他们相互配合,分别进行量体温、消毒、登记记录、检查健康码等日常工作。“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来这里干什么?”成了她们最常发出的三大“灵魂拷问”。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炎炎烈日下,返乡大学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陷阵,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用青春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报国情怀。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县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后,参与‘燕归巢’大学生有40多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在疫情指挥部协助大数据流调、发放药品等,有的在社区(村)协助开展出入口测量体温、登记、消杀等,有的在隔离点协助开展工作。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一线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内丘县委书记郝舜尧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