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隆尧隆平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2021-08-02 09:1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事务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军人本色,7月31日上午,邢台市隆尧县隆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庆八一 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关爱退役军人主题党日座谈会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这标志着隆平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座谈会结束后,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社区“两委”干部还开展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辖区内中天嘉园、安居楼小区临街道路上垃圾杂物、杂草,积极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社区志愿服务注入了新生力量,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隆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行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以“立足社区、服务群众、综治帮扶、奉献社会”为宗旨,重点开展文明引导、环境整治、应急救援等活动,未来将成为隆平社区服务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一支生力军。

随着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在社区文化建设中注入军旅特色文化,展现军人本色,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社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标志着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向正规化、规范化迈出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