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退伍不褪色 志愿者无偿献血为“八一”献礼

2021-08-02 09:11: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血液是生命之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退伍不褪色,用无偿献血的形式奉献大爱,来纪念“八一”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7月29日一大早,由石家庄市公交20路车队、10路车队、正定公司130路车队、37路车队、148路车队,自发组成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22名公交司机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大厅排队,依次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化验……他们中大多是退伍老兵。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石家庄市公交公司二十路队副书记韩白冰介绍,这已经是他连续组织该活动的第九个年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已经退伍,但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每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他都会发起无偿献血活动。

韩白冰有着86次献血经历,同时他还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获得者,多年来他不光自己坚持献血,还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更多人在他的带动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梁路广便是其中之一,看到近期郑州发生洪灾,无数军人和退役军人冲在抗洪一线,他也希望通过献血换种方式为社会尽一份责任。退役军人李宁出生于军人之家,父亲是复员军人,这次听闻有无偿献血活动,义无反顾加入其中,“早就想献血了,也经常会听到朋友们说起,想到我的血液可能会帮助到更多的人,心里很激动。”李宁说,以后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一张张鲜艳的献血证、一袋袋温暖的热血,用生命守护生命。石家庄公交的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树立了榜样,用自己的热血延续了他人生命,让爱永久传递。河北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公交志愿者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志愿者热情、奉献、担当的风采。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