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邱县暑期关爱儿童安全行活动启动

2021-08-02 09: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27日到7月28日,邯郸市邱县团县委组织本地大学生,在新马头新鲜庄村、古城营镇刘庄村、香城固镇傅东村三个村庄,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 情暖满乡村”为主题的暑期关爱儿童安全行活动。

大手拉小手情暖满乡村”活动全家福。

此次活动分批次组织了60余名“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上课、参加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为各乡镇100余名儿童进行了暑期安全知识宣讲。

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物联网专业的王成思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关于暑期应该注意的防溺水、出行以及其他安全方面的知识,告诉孩子们不要单独一人去池塘玩耍,必须要有家长陪同,不可以随便跟陌生人走。

大学生为孩子们赠送礼品。

“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未来你们的生活会很精彩!”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李中原正在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活动中,除了安全教育,团县委还组织大学生通过座谈等形式,与孩子们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本、笔等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邱县团委书记霍志卿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组织大学生针对全县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红色教育、兴趣培养等服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