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安全生产志愿者网上注册人数逾11.2万

2021-07-29 08:56:32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日前唐山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组织体系和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完成网上注册的安全生产志愿者已达112279人,成为该市最大的志愿者群体。

为促使安全生产志愿服务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发展轨道,唐山市通过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服务管理制度、登记报备制度、激励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志愿服务队伍。其中,各级工作委员会建立负责人联系名录,各服务队建立志愿者名册,开通了志愿服务微信群,及时掌握志愿服务队伍规模、人员分布、基本信息和沟通方式,确保了安全志愿服务渠道畅通。

同时,各单位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认真填写《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登记表》,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认真登记服务时长,作为年终奖励和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有关部门定期对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或抽查,对志愿者招募、服务活动开展、服装经费保障等内容进行量化管理,积极组织开展评优表彰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据了解,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者的招募对象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院校师生及社会公众,主要负责协助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防控常识,实施安全生产群众监督等工作。

今年,唐山市将建立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和机制,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