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民间救援志愿者奋战在河南

2021-07-26 15:15: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严峻的防汛形势也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7月21日,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103名指战员驰援河南。此外,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邯郸市曙光救援队的27名志愿者也紧急奔赴河南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0日,郑州当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造成城市严重内涝、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和人员伤亡。当日晚22时许,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出动5辆车,21人,携带3条冲锋舟连夜赶往郑州支援。救援队员分别来自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涉县、武安、市区队。目前,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已在郑州受灾区开展救援工作,解救被困群众 。

7月21日凌晨,邯郸市曙光救援队2车6人携带水域装备火速前往河南郑州巩义市,根据当地统一指挥立即投入救援工作,帮助转移被困群众,协助发放救灾物资等。

据悉,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民间救援力量正奋战在郑州,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灾区群众,彰显了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