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开展暑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07-22 15: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根据高中课程方案要求,结合学校“生命的教育”办学理念,在暑假期间开展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强化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高一(3)班的同学们近日在长安公园进行义务劳动。当日,清洁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参与人数及需清扫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交代并做了具体示范。同学们根据分组领取铁耙、锄头、抹布等清扫工具,接受任务、明确目标后前往指定地点并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负责清扫草坪的同学拿起铁耙,细细地除尽草坪上的落叶、瓶盖等垃圾,逐个捡起干枯的树枝后分类放入垃圾箱;负责清除杂草的同学拿起锄头,戴好手套,将有用土地上的杂草清理干净;负责清洁路面的同学拿起垃圾夹,有条不紊地将台阶上的纸屑和石缝里的烟头全部夹起并放进垃圾袋;负责清理公共设施的同学洗净抹布,细心擦去垃圾桶、栏杆上的污泥和水渍。同学们的合作之间充满默契,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增添了自然之美,还展现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学子的良好风貌,彰显了青少年的奉献精神。同学们在劳动中拓宽视野,对劳动的体会更加深刻,进而全面发展,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慷慨誓言。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