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果树地里草太多,积水严重,影响生长……”志愿者赶来帮忙解忧

2021-07-22 15:42: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接到平山县小觉镇占路崖村村民李拴虎、李二波的电话:你们帮我们种下的51亩中华寿桃、水蜜桃、油桃、映霜红桃,地里的草锄不过来,而且积水严重,对桃树生长非常不利。

接到电话温德军非常重视,马上召集团队人员商量:避免农民财产损失,要为农民备足备全必要的物资。志愿者郝德政自告奋勇把自己几年来存的5000元压岁钱捐出来,为农民购买农具。7月17日,负责人温德军、郝德政、郝德馨到农贸市场购买了铁锹、小火锄、大火锄、镰刀、米、面、油等物资。

7月18日早7时,20余名志愿者从大经街出发,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向平山县前进,裕华区文明办,桥西区文明办有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位于山脚下的小觉镇占路崖村。村民们早早就在村口等候了,志愿者们把准备好的铁锹、门帘、面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一一分发到100多位村民手中,村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这里的村庄依山而建,志愿者们看到有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没有来到现场,便沿着崎岖的山道将爱心物资送到他们家中。宋家口村90岁的韩贵锁是一位孤寡老人,志愿者刘意给老人购买了鸡蛋、方便面,并留给老人200元钱。志愿者李冬梅和肖成伟帮盲人韩书亭把所领取的物资送回家,还塞给他200元钱。

10时30分,志愿者把物资分发完毕后,开始帮助给果树地排放积水。农户和志愿者一起动手割草,不到一个小时把一块块地里的草清除干净,又把草扔到凹坑里,再用土垫起来防止降雨积水。大家干劲儿十足,热情高涨,郝德政、焦伟、倪彦国、李冬梅等志愿者手都磨出了血泡也顾不上休息。

最后,志愿者又帮助对桃树进行施肥。“我们用的肥料全部都是天然有机肥料,不打农药,种的是真正的绿色油桃、水蜜桃、中华寿桃、樱双红鲜桃。”温德军说,希望这些桃子早日丰收,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