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丛台区:建设文明城市 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2021-07-19 14:58: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由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组成的万名志愿者在工厂学校、大街小巷、居民家中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邯郸市丛台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志愿者开展“暑中送清凉”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柳林桥街道志愿者深入社区,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让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人民路街道党员干部每天早7时到不同广场召开现场调度会,区直部门、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街道、社区等帮扶部门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小区、楼院,以过硬作风,用心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投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

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自2021年6月初至年底,邯郸市丛台区开展“建设文明城市 万名志愿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行动中,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利用社区帮扶时间和节假日时间,深入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大力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见难相助我来帮、宽容礼仪我来让、不良陋习我来管、文明示范我来做”为总原则,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使城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活动期间,丛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充分发挥具体职责,常态化组织开展“净化城市”“文明劝导”“关爱弱势群体”“政策宣讲、理论宣传”“立足岗位,文明服务”“文化惠民”“清朗网络、文明上网”等七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群众身边“永不走”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