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进老区”活动走进赞皇县土门乡土门村

2021-07-16 10: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赞皇县土门乡人民政府,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崔胜明带队赴赞皇县土门乡土门村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进老区活动,为老区群众送上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

土门村地处赞皇县城西部太行山区,共有村民506户,村民收入除传统种植业外主要依靠外出打工,常住人口以老幼妇女为主,是石家庄市人民法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

活动中,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崔胜明副会长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土门村捐赠600余件夏秋季服装以及84消毒液、手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700余份,总价值5万余元。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群众发放普法书籍1000余份,围绕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医疗会员单位河北恒伦口腔为村民进行义诊,现场进行口腔检查、血压监测、用药指导,发放口腔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协助村委会清点捐赠衣服数量,开展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等宣传。并针对如何为群众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开展问计,为村民解读红十字救助政策,把党的好政策送到老区群众心坎上。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历来十分重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6年,在活动中坚持扶危济困、开展义诊巡诊、宣传党的政策、法律知识、解读救助政策、传播红十字精神,深受老区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