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13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奋战城乡发展一线

2021-07-12 15:02:1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记者在保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实名注册退役军人志愿者超过1.1万人,已有13个县(市、区)、13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举行授旗、挂牌等仪式,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挥洒汗水、奉献力量。

据了解,保定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呈现蓬勃兴盛发展态势。按照“服务中心(站)+志愿队”架构,依托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市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参与领域越来越广泛,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从分散性参与到规范性组织的转变,服务项目拓展到扶弱助残、教育科技、卫生环保、法治宣传、应急救援等领域。其中,以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涿州市“老兵故事”宣讲团和高碑店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先后在202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承接组织宣讲、扶贫、救灾、助学等领域的志愿服务项目1449次。

“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与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同向同行。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展风采、强本领、促发展,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负责人尤安东介绍,今年,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坚持八个聚焦开展八项服务,助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倡议,号召并带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城市转型、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基层治理、重大任务、扶贫济困、颂扬英烈,开展红色服务、创优服务、推动服务、惠民服务、末梢服务、援助服务、关爱服务、褒扬服务,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渗透到全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同时,注重打造和推广退役军人基层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每天一期重点推出“我是老兵—保定退役军人志愿者风采海报”栏目,覆盖22个县(市、区),以典型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组织,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