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山海关区举办河北省长城保护日庆祝宣传活动

2021-07-08 09:05:53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是《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河北省长城保护日。当天上午,山海关区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举办首个河北省长城保护日暨第三个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日庆祝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向本地长城专家、文史专家、古建专家、民俗专家颁发文物保护专家顾问聘书,为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示范段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专业指导。并与秦皇岛文化活动志愿队合作,正式启动“山海关长城保护影像记录工程”,计划对山海关长城保护修缮和抢险加固工作进行全方位记录,为后世留下珍贵影像资料。20位秦山公益志愿者郑重宣誓,加入山海关长城保护志愿者队伍。山海关红歌合唱团通过舞蹈、独唱、太极表演、大合唱等形式,为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当天,近百名中小学生在山海关区主要景点、博物馆,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成为关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主办方还邀请了特聘专家顾问、长城保护员、长城保护志愿者,以及区检察院公益诉讼人员在山海关古城、莲花湖公园举行长城知识和长城保护条例宣传活动。(李真、郝欣)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