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首家学雷锋志愿服务展览馆开放

2021-07-07 08:56:5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不仅可以买到火车票,还能用海边捡拾的垃圾兑换矿泉水、巧克力。近日,秦皇岛市市首家学雷锋志愿服务展览馆开馆,为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增添一抹亮色。

志愿者们参观展览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发展,当天上午,由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展暨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港区东山浴场举行。
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乡村小学暖心工程、抗击疫情……记者看到,在这个位于东山浴场的70多平方米的展览馆内,用图片和文字的方式记录了多年来,秦皇岛市志愿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
“今天夏季,我们还会逐步完善志愿服务相关设施和器材,比如火车票售票取票机、心脏起搏复苏器械,还有方便市民游客的淡水冲洗、必备药品、海滩救援等,同时还会继续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游客来海边,我们提供捡拾海滩垃圾的工具,用捡来的垃圾可以兑换矿泉水、巧克力。”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赵晨介绍,为向青少年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展馆还将布设海洋科普类展柜,以此来吸引小朋友参与到海洋生态保护志愿服务项目中。
启动仪式上,“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队代表为秦皇岛市志愿服务项目捐赠物资。秦广公益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亨利张丽志愿服务队、众诚教育志愿服务队作为“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新加入团队被授旗。
此外,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牌、证书。这是秦皇岛市市继沈汝波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山海关东城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帮扶抗战老兵项目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后,再获志愿服务国家级荣誉。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