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涿州市“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活动”常态化

2021-07-05 09:02:1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涿州市组织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礼仪新风尚”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活动日”活动。市文明办及各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涿州市文明办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向居民发放“争做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邀请市民在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进社区展板上签名,向小朋友们介绍市民公约和规范守则。

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向过往群众发放“涿州市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守则二十条”等创城宣传彩页,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广泛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礼仪新风尚活动内容,执法局组织志愿者到包联小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向市民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发放倡议书,为创城工作作出贡献。”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刘栋介绍说。

涿州市商务局开展“文明餐桌”教育实践活动,向居民发放光盘行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宣传单,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起铁锹、扫把等工具,清扫小区公共区域、路面积水及残留垃圾等。

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队在市文化广场开展“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宣传暨“6·25土地日”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500余册,解答相关法律政策30余次。

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教育实践活动,设立文明旅游展板2块,向市民发放涿州旅游宣传册、涿州旅游地图100余份,倡导大家文明出游。

近年来,涿州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活动日”的开展,营造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市干群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下一步,涿州将持续开展这一志愿活动,让主题活动落地日常、惠及民众,更好凝聚起文明创建、全民创建、一体创建、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