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小黄人”为张家口市阳原县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1-07-02 11:16:4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张家口市小黄人赛场救护志愿队走进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为24位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在体育比赛中,运动员偶尔会突发意外状况,有些外伤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病发时需要及时处理,这时应急救援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讲师生动地讲解了赛场应急救护与大型赛事保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急救基础、内科急症、创伤急症、环境相关急症、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内容。同时,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台上讲师边讲边示范,台下学员边听边跟着做,学习积极性高涨,氛围非常活跃。经过两天培训,志愿者们顺利通过了培训考核,掌握了更多急救技能技巧,为冬奥会赛事提供国际标准的应急救援保障输送资源。

据了解,张家口市小黄人赛场救护志愿队是专门开展赛场救护保障、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和全民急救人口普及推广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专注救护志愿者培养、体育赛事活动救护保障、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普及等,为全民性赛事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