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馆陶:“小桔灯”志愿者累计献血100万毫升

2021-06-21 08:59:05 来源: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从十几名志愿者发展到目前的300多名,先后组织数百批次集体捐献,累计献血100万余毫升血液。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全部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骨髓库,时刻准备着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接续生命。

捐出热血救生命,志愿服务队一次次为生命接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累计组织60余批次集中捐献和宣传活动,累计捐献26万余毫升血液;2020年1月6日,志愿者李景豹成功捐髓救人;2020年1月28日,志愿者李社民、刘志强、颜士荣赴山东省血液中心为白血病患者成功采集血小板;2021年1月9日、1月13日、1月16日……连续9次组织志愿者赴邯郸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累计捐献4万余毫升血小板为石家庄助力;2021年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8名志愿者到邯郸市中心血站应急捐献……

“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还率先提出“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的建议,先后与山东聊城、泰安,河南濮阳、安阳,山西长治等地进行联系、沟通和协商,制定了“跨区域应急联动备忘录”,为建立周边“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