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跨越1500余公里 河北馆陶志愿者为四川患者捐献血小板

2021-06-15 08: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能够为挽救患者生命尽一份力,这个端午节小长假过得特别有意义。”6月13日上午,河北省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3名志愿者,跨越1500余公里为四川省德阳市一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成功捐献血小板1200毫升。

6月13日,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尚永安,为四川德阳市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捐献血小板

今年6月初,德阳市36岁的患者邓某因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加重,急需o型血血小板用于治疗,但当地血源供应不足,患者家属在网络平台寻求帮助。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杲光兴看到网络求助后,迅速与患者家属及德阳血站取得联系,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在小桔灯无偿献血微信群发出捐献倡议,得到队员们积极响应。最终,确定了徐树亮、尚永安、刘朋忠等3名符合条件的血小板捐献志愿者。

6月13日,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徐树亮,为四川德阳市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捐献血小板

13日清晨,3名志愿者抵达德阳,每人捐献血小板400毫升并及时输入患者体内。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志愿者徐树亮是馆陶县卫生健康局120调度中心副主任,目前累计献血6000毫升;志愿者尚永安是一家民企负责人,累计献血3000毫升;志愿者刘朋忠经营着一家小饭馆,累计献血5000毫升。

6月13日,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朋忠,为四川德阳市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捐献血小板

“生命只有一次,希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只有大家都积极参与、支持无偿献血,才能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才能不让生命等待。”杲光兴说,一盏“小桔灯”的光亮虽然微弱,但无数盏“小桔灯”就能照亮生命之路,为患者带去希望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