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滦州市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5 08:47:25 来源:文明滦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近日,唐山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文明美德。

古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教场村福安康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10余名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前提下,为他们送去100斤消毒液及400个医用口罩、20包消毒湿巾。

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擦拭桌椅、整理床铺。同时,向老人讲解防控疫情小常识,为他们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叮嘱他们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滦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共建单位中成村镇银行开展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慰问老党员,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志愿者与老人们谈心,为老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帮助老人清扫卫生、整理家务等。同时,向老党员学习党史,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成长发展方向和目标。“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传播文明、树立新风中的重要作用,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把敬老爱老作为一项长期活动进行推广,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孝心助老,以寸草之心,拳拳之情,吹起敬老爱老的劲风,把温暖带到老人们的心田。

“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传播文明、树立新风中的重要作用,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把敬老爱老作为一项长期活动进行推广,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孝心助老,以寸草之心,拳拳之情,吹起敬老爱老的劲风,把温暖带到老人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