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河北省举行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2021-06-11 09: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6月10日上午,在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由河北省、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暨百年辉煌路,共筑血液梦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展活动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启动,展示多年来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发展历程,讴歌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仪式上,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了解,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伟大事业。在年初省内疫情中,相关部门迅速落实应急献血措施,组织调度团体应急队伍开展应急献血,省内、省际联动进行血液调剂,为新冠肺炎患者科学施治和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提供了坚实的血液保障。2020年,全省累计完成无偿献血87.66万人次,共采血162.66万单位,每一滴热血都凝聚着无偿献血者无私的爱。

近年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连续10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特别是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广大无偿献血者及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舍小我,顾大局”,积极参加到应急献血的行动中来,保障了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

据介绍,此次作品展内容结合了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发展概况,浓缩了历年来血液管理工作的发展变迁。活动自4月面向社会征集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手机组、相机组投稿作品181组,共计480幅摄影作品,通过前期摄影专家评审组初评,共有121组作品入围参展,展现了医疗卫生行业工作者敬业精神、无偿献血者及爱心团体的温暖奉献之举以及临床血液救治等感人瞬间。此次活动展览为期10天,自今日起至6月14日期间,市民可以前往公园展区内对展出的摄影作品进行投票,按照线下投票结果,最终将产生最佳人气奖5名。后期,评审组将对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进行最终评审,获奖作品将会在“七一”前后,通过多平台对外发布。(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霍相博)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