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12个公园广场 志愿服务站实现“八有”

2021-06-07 09:44:0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住千童公园附近的居民李树周经常到公园休闲。几天前,在公园出来后,他发现自己的自行车车胎没气了,便来到公园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顺利借到了打气筒。“有了服务站,真是太方便了。”李树周高兴地说。

去年,沧州市城管局在中心城区的12个公园广场统一规范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通过常态化志愿服务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市城管局从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将服务站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的依托,进一步规范服务站管理,严格按照“八有”标准进行规范提升,即做到有明显标志、有固定场所、有固定志愿者、有服务项目、有规章制度、有服务器材和设备、有工作台账、有集中服务活动。同时,将服务项目扩展至提供爱心轮椅、应急药品、卫生纸、口罩、短暂休息、暂时保管物品、道路指引、微波炉加热等,以及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安全有序游园等几十项志愿服务。

记者在多个公园看到,服务台记录的台账明了清晰: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爱心轮椅,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创可贴……上面详细地记录着每天的志愿服务情况,有不少市民在服务站得到了帮助。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现雷锋志愿服务站常态化运行的同时,今年他们还将聚焦公园的短板弱项和群众“急难愁盼”,对狮城公园、千童公园、人民公园、名人植物园等公园内的20余座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力争实现无异味、有温水、冬暖夏凉,并尽可能体现独特风格,打造成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