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18岁时,他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05-31 09: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24岁的衡水市志愿者梅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5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了解到,梅晨在18岁时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介绍,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年龄要求是18-45岁。

2016年,有红十字会组织到梅晨就读的大学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时大家都很踊跃,很多同学都报名做志愿者。想到可以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条生命,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也当场报名成为志愿者。”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梅晨

2020年,梅晨接到衡水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询问是否可以捐献,梅晨立刻同意了,“没有犹豫,很开心能够去帮人”。

然而第一次体检,梅晨并没能顺利通过。

“当时因为准备考试,经常熬夜,所以个别项目没能过关。”梅晨说,当时那个结果令他很沮丧,立刻开始调整身体,不再熬夜。过了一段时间后,他感觉身体应该已经恢复了正常,却还是有些担心,索性自己先花钱去医院做了体检。“等不及第二次体检了。”他笑着说,他这次体检结果没有问题,就立刻给衡水市红十字会打电话说了情况。红十字会安排他进行了第二次体检,体检结果完全合格。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梅晨(中)

一直到此时,梅晨才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告诉父母和女友。“之前怕他们担心,所以一直没有说。直到体检合格了,瞒不下去了,只能‘招了’。”梅晨笑着说。最初,家人都很担心他的身体会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而受到损伤,在了解到捐献的相关知识后,才都放下心来。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梅晨(右)

梅晨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正好18岁。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介绍,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年龄要求是18-45岁,“年龄在18-45岁,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18-55岁健康者可采集造血干细胞。”

从5月27日8时35分开始采集,一直到13时采集结束,梅晨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42毫升。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