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清河:志愿宣传齐行动 防灾减灾入人心

2021-05-14 09:17:52 来源:清河文明实践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社会公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意识和应变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邢台市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联合邢台蓝天救援队清河志愿者、城管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疾控中心等于5月12日,在信誉楼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消防员、邢台蓝天救援队清河志愿者组织信誉楼员工进行了消防演练。当听到三楼广播室广播“发现火灾,请全体员工有序撤离”后,各柜组员工马上捂口鼻、抱头、弯下身体,井然有序地从消防通道逃生。最终,全体人员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随后,各单位志愿者集中在信誉楼门前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知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大家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购物袋200余个、围裙100余个、解答疑问5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灾害的防护能力,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