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安全生产志愿者达112279人

2021-05-14 09:17:5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就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发布,据悉,安全生产志愿者是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重要举措的宣传、专业技术服务、安全常识宣传、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及其他志愿活动的重要力量。唐山市安委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将加强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建设作为动员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的有效载体。9年来,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了发起实施、发展建设、深化推进和优化提升四个发展阶段,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组织体系和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完成网上注册的安全生产志愿者已达112279人,是唐山市最大的志愿者组织。

为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志愿服务,唐山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将安全生产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志愿者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一季度,针对全市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回城、旅客途经唐山和新冠病毒肺炎突发的情况,组织开展了“让农民工兄弟安全工作 平安回家”和“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等,各级安全生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序全面展开,唐山市安委办进行深层次动员部署,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活动有人抓、有人管。并且多部门联合开展,扩大服务的覆盖面,提高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组织的权威性和影响力。高质量宣传,市县两级同步推进。截止4月30日,全市共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458场次,出动安全生产志愿者15324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36万余份,摆放展板挂图610余块(幅),每天播放公益广告21万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泛好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