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志愿者为城市“美颜

2021-04-29 11:23:49 来源:文明承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五一”黄金周到来,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推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市直机关工委、承德市卫健委和承德市总工会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清洁家园活动,以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八方游客。

全承德市12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95个区直单位、11个驻承部队及党员、青年、职工、巾帼、社区、文艺、环保等各类志愿者,迅速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办实事、解难题、促提升”等方面,到结对帮建的109个社区和166个行政村,开展每周定期“星期六文明实践行动”活动。在小区及周边街道沿线进行卫生清扫、垃圾清运、设施清洁等活动,并围绕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开展文明健康及科普宣传,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

周边生活环境的一次次“变脸”,换来居民群众的一张张笑脸。当日,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直机关工委、承德日报社、承德市信访局、承德市应急管理局、承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德银行等单位志愿者对结对帮建的小区进行了清洁卫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净化了生活环境,也更好地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承德市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科副科长张海静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省、市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广泛动员更多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深度参与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提升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生动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